财新传媒

汇添富徐博谈养老FOF:谋求资产的长期增值

2018年04月17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重视权益投资的重要性,以谋求长期投资的较高回报,实现养老资产的长期增值;应充分配置优秀的主动选股基金,而指数类产品、ETF和货币基金则主要作为阶段性配置的工具;对于子基金的选择,要更注重基金经理风格的稳定性以及基金业绩的持续性

  【财新数据专稿】(记者 张立君)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我国日益向老龄化社会迈进时,如何构建一个完善的大国养老体系,如何应对未富先老的挑战?在现有的养老第一支柱(社保)、第二支柱(企业年金)之外,大力发展第三支柱(个人退休账户)可能是答案之一。在第三支柱的发展中,养老目标FOF被寄予厚望,该类产品的发展和投资也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

  养老目标基金指引和基金经理注册登记通知已经先后下发,多家公募正积极备战养老目标基金产品,养老目标基金呼之欲出。指引虽规定了养老目标基金按运作期不短于1年、3年或5年,分别设定30%、60%、80%的权益资产上限,但老百姓的养老钱如何才能做到足以承担多年后体面的养老生活成本?养老目标FOF配置权益资产比例和主动被动基金应有何侧重?面对全市场近5000只基金如何才能优中选优?这些问题仍有待行业持续探索。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