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迅雷谈下半年经济:存量主导 稳中有机

2017年07月12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经济进入存量经济主导时代,投资边际效益递减,结构性投资机会仍然存在
资料图:李迅雷。 财新资料图/王攀摄
 

  编者按:2017年过半,中国经济进入“下半场”。欧美日外部市场经济复苏乏力,内部人口红利消退,中国经济告别高增长,进入稳增长,最大驱动力在于投资。而随着经济进入存量经济主导时代,投资边际效益递减。作者观点相对偏乐观,认为结构性投资机会仍然存在

  文︱李迅雷

  欧美日经济复苏有利于中国经济走稳

  目前大家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测,尽管还有所谓的走稳还是下降之争,但实际上双方对GDP预测数据的差异不大,如认为要下行的,可能预测GDP增速为6.5-6.6%,而预测上行的也不过是6.7-6.8%,彼此相差仅0.1-0.3个百分点,这意味着2017年中国经济的增速非常稳定。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