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迅雷:从当前经济特征看资产配置

2017年06月07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经济增速将呈前高后低的走势,消费疲弱致使CPI处于低位,出口开局良好但长期不容乐观。家庭资产配置上,建议适当增配港股和黄金,楼市可以关注人口流入量大的三四线城市结构性补涨机会,蓝筹股的配置价值提升,债市收益率水平已处于高位,可适度增配

  【核心摘要】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中国出口回稳向好,外部环境整体有利于国内经济。人口老龄化等因素导致国内经济下行,政府主要采取加大基建投资等方式稳增长,但长期靠投资拉动经济的模式会导致货币持续大规模扩张,而从带来高杠杆和资产泡沫等诸多问题。

  货币过度扩张的背景下,居民收入分化加剧,高收入群体财富快速增长,而中低收入群体消费不振。目前,国内居民家庭资产中房产配置过高,权益类资产占比偏低。楼市、股市、债市泡沫明显。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