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周国内宏观回顾】央行流动性调节愈显“精准”

2017年07月10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九大”之前再度刮起监管风暴的可能性不大,可以排除“钱荒”再现的可能性

  文丨钟正生 张璐 莫尼塔宏观研究

  主要观点

  本周发电煤耗量走势相较往年同期偏弱,这可能与近期南方降雨较多有关,其对工业生产的指向有待进一步观察。继上周公布的6月统计局制造业PMI显著反弹后,6月财新制造业PMI升至52.8,为今年首度上升,至四个月最高。我们认为,PMI属于情绪指标,6月两项指数同时反弹,或主要与工业品价格回升使得生产者情绪改善有关,尚不足以做出制造业回升,甚至新周期启动的判断。本周原材料价格依然普遍强势,螺纹钢价格进一步拉涨。截至周一,上海期交所未结清螺纹钢合约数量达到了创纪录的282万手,相比年初水平增加了一倍以上,投资者过去两周纷纷加仓,螺纹钢重返牛市。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运营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