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股观察】人工智能风口如何把英伟达推上神坛

2017年05月16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创始人黄仁勋说,“今天英伟达是一家做人工智能业务的GPU公司,但将来某一天我们希望直接成为一家人工智能计算公司。”虽然公司前景被看好,但与许多好公司的问题一样,股票都不便宜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兆洋)谁是现在最火的科技股?突破8000亿市值的苹果巴菲特后悔没买的亚马逊谷歌?用户数直逼20亿的Facebook?疯狂烧钱的特斯拉?也许在华尔街眼中,这些都不是,而是“做游戏芯片”的英伟达。

  根据英伟达5月9日发布的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公司第一财季营收19.4亿美元,同比增长48.4%。净收入5.07亿美元,经调整后每股收益0.85美元,同比更是爆涨126%。这些数据轻松击败华尔街此前的预期。而在当天盘后,英伟达股价大涨14%。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