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次新股业绩扫描:今年一季报“变脸率”不算高

记者 朱亮韬
2017年05月09日 12:12
当前新股发行提速,次新股的业绩问题尤为引人关注。一季报数据显示,2017年新上市的次新股中,业绩稳定情况优于往年水平;但次新股质量还需要更长时间考验
2017年一季报披露收官之际,舆论再次关注到次新股的一季报业绩“变脸”现象。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IPO提速背景之下,市场对于新股上市审核质量的担忧不断。2017年一季报披露收官之际,舆论再次关注到次新股的一季报业绩“变脸”现象。

  根据财新记者统计,2017年在A股完成上市的182家公司中,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的有38家,占比为20.8%,这一比率在过去三年中处在历史低位。不过,单单一个季度说服力还不大,IPO加速后次新股质量到底如何,还得由时间考验。

  “变脸率”已有改善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