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一线

“超级会议季”来袭 温故知新看金融改革与政策走向

2017年07月13日 12:17
T中
两个月内四场重磅会议,下一阶段金融改革、去杠杆进程、货币风向将揭开面纱
news 原图 未来一段时间,相关机构将陆续举行重磅会议以及出台重要文件。图/视觉中国

  文︱鲁政委 何津津

  未来一段时间,相关机构将陆续举行重磅会议以及出台重要文件。重点关注7月中旬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对未来重大金融改革奠定的基调、7月下旬政治局会议对于去杠杆进程的评价、7月19日中美首轮全面经济对话的进展以及8月中上旬央行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对于接下来货币政策取向以及操作的指导。

1

  一、重磅会议之一:全国金融工作会议(7月中旬)

  聚焦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据媒体报道,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于7月14日召开。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自1997年起召开,一般每5年召开一次,开会具体日期分布在对应年份的不同时间点。通常该会议会为中国下一步系列重大金融改革问题定下基调,并公布相应的机构改革等重大举措,为保证宏观金融政策的稳定性和金融改革的持续性而作出相关重大制度安排。因此全国金融工作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张柘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