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通姜超:房地产到底是新周期还是新杠杆?

2017年09月10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只有地产泡沫消灭以后,大家不靠投机致富而是靠工作努力致富,才会有真正的新周期

  文|姜超 顾潇啸

  上周美日股市下跌,欧股反弹,韩、印、港等新兴市场股市普遍下跌,黄金和石油上涨,金属价格普跌,国内股平债涨。

  最近在外路演,大家最喜欢问我的问题就是“你如何看待新周期”以及“你如何看待房地产”?

  对新周期的憧憬来自于经济反弹和股市上涨,自16年1季度GDP增速在6.7%见底以来,目前已经连续1年半企稳回升,似乎持续下滑了7年的中国经济增速有了L型见底的希望,与此同时,得益于供给侧改革改善上游行业盈利,中国股市创下16年1月以来的新高,是不是只要坚持收缩供给,未来就是康庄大道?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朱琳娜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