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橡树资本:我们正处于高风险、低回报时期

2017年11月13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几乎所有的资产预期回报都接近有史以来的最低水平,投资者不得不从事更高风险的投资,资本纷纷涌向高风险的资产,从而进一步趋高资产的价格

  【财新网】(记者 张立君)“我们正处于一个高风险、低回报时期。”橡树资本(Oaktree Capital)联席董事长霍华德·马克斯(Howard Marks)11月10日在上海表示,当前全球市场上的不确定因素在数量和规模上都达到了非同寻常的水平,不仅投资收益接近历史低位,而且整体资产价格处于高位。然而, “超级股票”和投机性投资却不断增加,人们似乎更加担心的是错失市场机会,并非蒙受亏损。

  橡树资本成立于1995年,专注于另类投资管理。这家基金坚持不预测市场走向,而是通过分析当前的市场温度来应对经济周期:当价格处于低位,市场弥漫着悲观情绪,投资者纷纷避险,正是积极进取投资的时候;当估值处于高位,市场充斥着狂热情绪,投资者敢于冒险,这时应保持谨慎行事。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潘宇静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