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发证券:四大红利将助中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2017年10月27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生儿、消费升级、基建网络及新城市群和劳动者素质四大红利将助推中国经济

  【财新网】广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郭磊周四在报告中指出,“新生儿红利”和“消费升级红利”保证了中国经济存在新增原发需求;“基建网络及新城市群红利”意味着中国人口流动、基建需求、制造业成本等三个基本问题继续存在连续性和可承接性;“工程师及劳动力素质红利”则提供了转型升级的雄厚基础。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周四回应“十九大报告不再提GDP翻番”。杨伟民表示,这次两步走的战略安排都没有再提GDP翻番类目标。这主要考虑的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变化,我国经济发展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不再是高速度增长的阶段了。现在产能不足已不再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突出问题,最突出的问题在哪里呢?是发展的质量还不够高,所以才提出了高质量发展阶段。在这一阶段,我们不是不要增长速度了,我们要的是什么呢?我们要通过质量、效率、动力“三个变革”来实现,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不提GDP翻番目标,是为了更好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潘宇静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