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迅雷:资产过剩会否成为必然趋势

2017年08月07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步入存量经济时代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应该是主流,传统产业的收缩和集中度的提升是大势所趋;资产过剩趋势下换手率的下降和价值投资理念的提升合乎逻辑

  文|李迅雷

  周末,与几位业内投资大佬聊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以及资产配置,发现他们大多还是偏乐观的,认为如今国运当头,周期股行情可以看得更长久些。更有人认为,中国经济的底部应从1911年的辛亥革命算起,尽管之后战争不断,但经济增长的底部却不断在抬升。不过,当谈到资产配置的时候,则纷纷强调要配置核心资产,这与以前习惯于坚定看好某一板块的资产似有不同,有人对于创业板何时能东山再起也比较纠结。经过和大佬们对话,我关于未来将出现资产过剩现象的逻辑更加清晰。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立君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