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队现身创业板个股 游资炒作促短线反弹

2017年07月28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队持有和新进的国家队仍是个案,一些资金跟风炒作虚假消息。分析指除了个别绩优股之外,创业板公司业绩连续下滑,整体估值仍在高位
随着创业板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陆续出现国家队的身影,而前期一些趋势较好的白马股则出现破位走势。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立君)“价值投资将预行,忽闻创业涨停声。各路研报深千尺,不及证金一夜情。”昨日,一则打油诗在投资群中迅速流传。一直以来,“国家队”的持股动向就被视为A股风向标。随着创业板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陆续出现国家队的身影,而前期一些趋势较好的白马股则出现破位走势。使得市场纷纷猜测,今年以来的“漂亮50,要命3000”趋势是否即将逆转?

  股市尚未发生逆转,资金早已闻风而动。在消息面的带动之下,27日,创业板指数暴涨3.62%,创2016年7月以来最大涨幅,而同期沪深300涨幅仅为0.18%。发生三笔大宗交易的万达信息(300168. SZ)快速领涨,并被部分媒体解读为“疑似国家队接盘”,涨幅因而进一步扩大;与此同时,先前证金公司在二季度新进的创业板股票昆仑万维(300418.SZ)、苏交科(300284.SZ)强势涨停,华策影视(300133.SZ)涨幅达9.44%。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