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金:内地基金都买了哪些港股?

2017年07月26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港股通”基金2季报透露的持仓信息,股票仓位持续上升,港股配置大于A股配置,尽管受A股回暖影响南向资金在6月流入暂缓,但7月以来南向资金重回强势
2015年3月监管层放行内地公募基金通过互联互通机制投资港股以来,具备资格的“港股通”基金已达96支,净值规模达791亿元。东方IC

  文|王汉锋 林英奇

  2015年3月监管层放行内地公募基金通过互联互通机制投资港股以来,具备资格的“港股通”基金已达96支,净值规模达791亿元。根据基金披露的二季报,我们发现这些“港股通”基金持仓的以下特点:

  1) 股票仓位近年持续上升:港股通基金的股票仓位(含A股和港股)由2015年1季度的33%上升到2017年1季度的78%,2季度微降至76%。与此对应,现金仓位由2015年1季度的50%持续下降到2017年2季度的11%。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