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兴业研究:1.55万亿特别国债续作猜想

2017年07月25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年前发行的特别国债今年到期,全额续作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很可能和十年前一样,央行会通过借道开发性金融机构或政策性银行来认购
 2007年我国发行了约1.55万亿特别国债,其中接近7000亿将于今年8-12月份陆续到期。图/东方IC
 

  文∣郭于玮 李苗献 鲁政委

  摘要:

  2007年我国发行了约1.55万亿特别国债,其中接近7000亿将于今年8-12月份陆续到期。是否和如何续作,是货币政策操作中一件不可忽略的事件。

  考虑到偿还特别国债将加大财政压力,今年续作特别国债是大概率事件。特别国债续作的方式,包括公开发行、降准配合定向发行央行借道其它机构购买特别国债三种方式。从当前态势看,今年特别国债续作的方式,很可能会与2007年特别国债的发行方式如出一辙,由央行借道开发性或政策性金融机构购买特别国债。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