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内宏观周报】“稳货币”下的收益率曲线修复

2017年07月24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实体经济方面,在金融工作会议重申实体去杠杆的情况下,预计去杠杆将成为下半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本周货币政策仍维持原有的“不松不紧”的基调,国债收益率曲线明显增陡,人民币贬值预期创2014年来最低,实需购汇旺季依然施压人民币汇率

  文 | 钟正生 张璐

  主要观点

  本周全国多个地区持续高温,大幅拉升电力煤耗量,发改委相应净增煤炭有效产能2亿吨以保供应,但整体供应依然处于紧平衡状态,煤炭价格持续上涨。其他工业品价格也普遍表现强势,南华工业品指数继续攀升,对工业生产具有良好的支撑作用。据发改委披露,继去年提前超额完成去产能任务后,今年到6月底,我国钢铁去产能已完成全年目标,煤炭也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量的74%。在金融工作会议重申实体去杠杆的情况下,预计去杠杆将成为下半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