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风证券:利率债供给是否有压力?

2017年07月12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半年利率债发行存在一定的压力;但若考虑到特别国债可能到期不续作,则净融资额将大幅减少6963.78亿元,供给压力将显著下降
2017年上半年利率债总发行量达4.95万亿元,净融资额为2.67万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减少了1.99万亿元和2.33万亿元。视觉中国

  文︱孙彬彬 周泽平

  上半年利率债总体发行情况

  2017年上半年利率债总发行量达4.95万亿元,净融资额为2.67万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减少了1.99万亿元和2.33万亿元。

  整体来看,今年利率债发行量和去年相比大幅降低,主要减少项为地方债和政策性金融债,其中地方债发行量同比下降1.71万亿元,政策性金融债发行量同比下降3460.80亿元。

  从周发行情况来看:

  国债周发行量比去年有小幅上升,融资净额变化不大;

  地方债无论是单周发行规模还是净融资额都仅达到去年的一半;

  三种政策性金融债周发行量和去年相比均有小幅度下滑。

  下半年发行分项预测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