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频现“闪崩” 缺乏流动性或是主因

2017年06月04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左剑明表示,目前市场属于一个调整期,市值在5000万以下的小股票缺乏流动性,很容易出现“闪崩”的行情。如果有投资者通过加杠杆集中持有,去杠杆过程中更容易造成流动性枯竭

  【财新网】(记者 潘宇静)近期A股不断下跌的过程中,代表大盘股的“漂亮50”持续坚挺,而大部分中小市值股票则持续缩量下跌。流动性萎缩的境况下,一些个股盘中频频突然大幅下跌。

  6月2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一度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午后一改早盘颓势,大幅拉升涨逾1%。截至收盘,沪指报3105.54点,涨幅为0.09%,成交1545亿元;深成指报9794.89点,涨幅为0.66%,成交1868亿元;创业板报1745.93点,涨幅为1.01%,成交536亿元。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