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国际市场回顾】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无碍美股再创新高

见习记者 王兆洋
2017年06月03日 09:33
科技股和工业股领涨,金融和能源股表现不佳。三大股指下跌后反弹,最终再度刷新收盘纪录
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岗位数据不及预期,股市一度下跌,但最终科技股和工业股的上涨盖过就业报告带来的影响,美国股市连续两天收于创纪录新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兆洋)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岗位数据不及预期,股市一度下跌,但最终科技股和工业股的上涨盖过就业报告带来的影响,美国股市连续两天收于创纪录新高。

  据美国劳工部,5月非农就业岗位增长13.8万,远低于分析师预估的18.5万,此前两月的增幅下修6.6万。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表示,这一数据与其他就业市场数据不太一致,令人意外,并再次让人们想到今年年初首季GDP的疲弱表现,以及包括房产市场、汽车销售市场等一系列其他令人担心的数据。对经济数据的担忧再次有所蔓延。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