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泰证券陈华良:私募FOF降温明显 需从四方面完善

2017年05月28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私募FOF发行数量明显降温,需从宏观研究、资产配置、策略评价、风险控制四个方面建立体系
“目前真正有专业能力的FOF管理人在市场环境不多见,私募数据也困扰着FOF的发展,到底什么样的策略是有效的,需要多维度思考。”在近日由中泰证券和恒生电子共同举办的“定义未来——人工智能时代下的私募投资”FOF私募峰会上,中泰证券金融市场部总经理陈华良表示。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潘宇静)“目前真正有专业能力的FOF管理人在市场环境不多见,私募数据也困扰着FOF的发展,到底什么样的策略是有效的,需要多维度思考。”在近日由中泰证券和恒生电子共同举办的“定义未来——人工智能时代下的私募投资”FOF私募峰会上,中泰证券金融市场部总经理陈华良表示。

  虽然国内私募证券类FOF在2015年至2016年迅速升温,但今年降温明显,发行遭遇了较大的困难。从数据上看,2015年发行的私募证券类FOF产品共有1105只,2016年发行1002只;但进入2017年,截至4月底仅发行147只,不到去年4月单个月份的发行数量。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